意见反馈

文艺的功能是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

投稿作品全录

系统 2014-12-03 13:08:48

本帖最后由 没压制住 于 2014-12-3 13:16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http://www.zhengcunzai.com/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文艺的功能是什么什么什么什么什么


是抒情?
是叙事?
是议论?
是描写?
是意识流?
是暗喻?
是通感?
是说明?

总之,它什么都可能是。

当我们的文艺在表达这些的时候
它的目的是什么?
它的目的就是把内容树立起来
而自己却没有树立起来
又怎么去树立内容呢?

换回来说
当自我树立起来了
那内容就自不待然地树立起来了

只是这种树立——树立之间
往往不是靠表达出来的
恰恰是利用表达这个动作
来完成自我的树立。

而自我所关心内容的目的
不就是靠自己现身说法来证明给看的么?

所以,我们的文艺表达
实际不是去表现,而是在表现中:
我们加上我们的内容
构成了我们全部的文艺——
这其中
我们尽情的演绎

只是在悄悄的暴默中
我们常常只抖出了自己的方式
而让自己的方式大于了对内容的控制
我们就这样走在引信中
只让内容最后去进行它的爆破。

文艺不是去表达
是自己做给内容看——
从而让内容有了依附的形状;

就这样,
形状依着自己走
自己在内容的前头:
始终牵着内容的手,
走,
我们到自我的塘头
看我们能修筑一个什么春秋?

文艺,就是一对父子
而不是主人与奴仆;
因而文艺不可能指手划脚
纵然美丽高尚
而自己的招幡——
并非鬼旗。

无论你多么高超的表达
你不可能造出一个真实的自我;
你只有在自我的真实中
去带动那内容
带球走一直走到那彼此的自我里头。

因而,
文艺的作者与内容
就像两只足球队
比来比去——
都只是为了让对方找到自我;

我们的内容呵,不可能是小三
任我们怎样蹂躏,
只要我们往里面装一些崇高的金币
那么我们就可以任意泄我们弄潮儿的欲。

天底下有一种无耻
它与崇高无二
但它的崇高是在别人面前行动
没有了别人——
也就没有了崇高的可能!

至于内容,那就做我的宣传机构
而自我,决不孤独。
看我多么伟大呵——
无耻也就是在外圈炼成的。

站在圈内
共同相峙
没有单极
只有多边

那一层一层的内容,不正是一个又一个别人么?


注:本网发表的所有内容,均为原作者的观点。凡本网转载的文章、图片、音频、视频等文件资料,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。

相关推荐